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暖

九天内外有真诚,三人之中有吾师!

 
 
 

日志

 
 
关于我

来自陕西农村,享受过良好家教。当了兵扛了枪但没打过仗,上了学提了干但没干上司令员。走过南闯过北还是喜爱大西北。黄山黄河长江都去过,总是喜欢罗布泊。大海沙漠大草原,屡屡宏愿皆实现。人生美景差的远,至死不渝定走完!愿和朋友聊心语,不对路的别上船!(请用陕西关中话念!)

真想再当回农民【原创】  

2013-02-26 23:40:12|  分类: 心路轨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想再当回农民【原创】 - 冬暖 - 冬暖

【注】此图是我家乡渭北平原的秋色 。

 

真想再当回农民【原创】

 

作者/冬暖 

 

       可能是回家比较久的原因,也很可能是与村上乡党和孩提时代伙伴相处较长的缘故,从内心讲:我真的还想再当回农民!

    过完年后,气温渐渐回升,我就用轮椅推着我的父亲,在温和的阳光下散步。我边走边和我的父亲聊天,老人家问我啥时走?我说快了!他又问:快了,怎么还看到你老是下地干活?!我笑着说:能干点算点,总能给我的弟弟搭个下手!我父亲笑问:你还行吗?我说:行!农民的孩子咋能不会农活呢!我的父亲在此有些沉默,我开口对我的父亲戏言:我不想走了,我真的还想再当一回农民!我的父亲又一次开始了他的乐道,你不走,咱就再养它几匹骡子,搞一些长途运输,顺便到北京再看看我的孙女,给她们送些咱们家的苹果、梨、麦面等等。听此,我忍不住大笑。最近以来,我的父亲总是念叨骡子、马车之类,总是怀念过去那个集体主义时期的盛况。老人家每回提起那个时代,他总是津津有味,由此可以看出,我的父亲一味的沉浸在对过去的回忆之中。对于当下,近说眼前,我父亲也有他的独特见解,他认为:农民的确富裕了,对于土地农民早就有了支配的权利,现在的农民和七十年代的农民比较,那真是两个时代、两重天。他认为,当个现在的农民也不错!

    回家大半年以来,我对农村和农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喜欢和他们在一起说说各自的心里话、拉拉家常。多数人问我对当下农村的解读与看法,我认为:

    1.我看上农民的自由自在和无拘无束。

    2.我很喜欢农村的环境、气候和湛蓝的天空。

    3.我看重农民的热情、大方、好客与健谈。

    4.农民的互助精神。表现在婚丧嫁娶和农忙时节。

    5.我欣赏当今农村的称位。过去童叟见面很少打招呼,如今,见面总是爷长婆短。

    6.消费理念和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日子紧,多是省吃俭用,克扣胃口;如今也谈吃谈喝,多注意营养搭配。

    这就是我真想当回农民的理由,对与错也与您分享,您也可以谈谈您的高见,我无比欢迎!真想再当回农民【原创】 - 冬暖 - 冬暖

 

 

 

 

 

真想再当回农民【原创】 - 冬暖 - 冬暖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