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暖

九天内外有真诚,三人之中有吾师!

 
 
 

日志

 
 
关于我

来自陕西农村,享受过良好家教。当了兵扛了枪但没打过仗,上了学提了干但没干上司令员。走过南闯过北还是喜爱大西北。黄山黄河长江都去过,总是喜欢罗布泊。大海沙漠大草原,屡屡宏愿皆实现。人生美景差的远,至死不渝定走完!愿和朋友聊心语,不对路的别上船!(请用陕西关中话念!)

快乐只在瞬间【原创】  

2010-05-20 13:15:38|  分类: 我在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只在瞬间【原创】 - 冬暖 - 冬暖

 

作者/冬暖 

       快乐只在瞬间,微笑难得永远。每个人快乐的瞬间要成为永远,大概就在照相师傅让您喊“茄子”的时候,这个微笑的“茄子”喊好了,就会成为永远的快乐微笑。有生以来我不喜欢照相,记得中学毕业以前,我只有两张童年的照片,一张是我一岁多的时候,被爸爸抱着的全家照,那时我什么也不懂,就是哭丧着一个脸蛋。另一张是和我姐姐的合影,还是一张没有微笑的脸蛋。刚当兵探家时,还能看到这两张难得的童年照,在以后回家的时候,这两张没有微笑的照片再也看不到了,从此,我就失去了童年的模样。也是从此,童年只留在了我的记忆里,而且是碎了再碎的记忆。

       中学毕业时,我被同学们拉扯着勉强的照了一张毕业照。人很多,照片很小,稍不留神我就会从熟悉我的人的眼皮底下溜走。记得,我穿了一件我六叔送给我的军装上衣,棉布质地,相当可人,几乎到了人见人爱的地步。就在照相的时候,我的同学都想穿上我的军装照一张如意的美照,我一一答应,还包括女同学也在其中。这是我的第三张照片,因为没有喊好“茄子”,所以也就没有了微笑。

       高中毕业时,我真的笑了,只是把“茄子”二字喊的太夸张,结果笑就像了哭一样的别扭。这些旧年的照片没了,不是我的妈妈粗心,而是妈妈总是嫌我没有快乐和微笑。其实,我哪里没有微笑和快乐呀,这样的微笑我只是没有放在合适的地方罢了。

       当兵了,战友们都在照相,他们愿意把快乐与微笑带给家人。而我,也想把自己的幸福微笑奉送给亲友,可是总在照相时笑不出来,我也配合过摄影师,没照相的时候我笑了,可就在对着镜头的时候我的微笑忽然间不知跑干啥去了?!看来喊“茄子”的确不适应我,后来我改喊“辣子”,这以后比较灵验了,因为我最喜欢最辣最辣的辣子。照相对我来说,就像验兵时量血压,照相机就如同血压计一样恐怖,三下两下的充气就会使我的血压直往上窜。人都说:照相是享受,是现实与历史的完美结合,可对我则是现实与历史的声讨!

       自从有成熟的思想以后,我总在思考我作为人的诸多事情。小的时候,我常听大人们说:人皮难背!那个时期我不懂其中的秘密,懂事以后我朦胧明白了一些内涵,我总认为:人的确不易!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含辛茹苦,微笑的时间总少于苦愁。童年时因为学习犯愁;青年时因为出路不休;结婚后为日子、孩子忍受;壮年时为上有老、下有小奋斗;老年时为病痛、时光忍受。试问,人生一路上留下了多少微笑和快乐的相守!

       快乐只在瞬间,微笑很难永久。这是我多年来的真实感受,也是生活给予我们一代代作为人的艰辛考验。我希望快乐,事事顺心,日日微笑,但是,现实中的诸多因素怎会容忍我们经常把笑意写在脸上呢?!我也最懂得:我需要微笑,更需要快乐!只有微笑才会使接触你的人感到安全、感到和善、感到热情。在照片上我的确少了微笑,但现实中我确实会笑,而且是开心地笑、会心地笑。我也经常面对困难、面对棘手的事情,无奈的笑、无助地笑,这两种不同势态下的笑的持续时间大概都没有长久过。

       这个题目是我突然间想起来的,根本没有任何思想准备,这可能也是感受最为深刻地的话题吧。作为朋友,我真的不希望您和我一样的不珍惜快乐和微笑,我祝福您一定要把微笑留在最为平淡的日子里,把快乐留在成功后失败前!

                                                                   

                                                                                     祝您微笑持久,快乐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1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