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暖

九天内外有真诚,三人之中有吾师!

 
 
 

日志

 
 
关于我

来自陕西农村,享受过良好家教。当了兵扛了枪但没打过仗,上了学提了干但没干上司令员。走过南闯过北还是喜爱大西北。黄山黄河长江都去过,总是喜欢罗布泊。大海沙漠大草原,屡屡宏愿皆实现。人生美景差的远,至死不渝定走完!愿和朋友聊心语,不对路的别上船!(请用陕西关中话念!)

对面阳台上的风景【原创】  

2010-05-13 01:24:47|  分类: 我在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面阳台风景【原创】 - 冬暖 - 冬暖        【注】八哥图片来自百度。

                                                                             

对面阳台上的风景

作者/冬暖

        在当今社会上,饲养宠物为人们闲暇时的一道风景,我看到最多的还是各种各样的宠物狗。人们欣喜地为这些可爱的狗们起上顺口的名字,个个名字动听无比,出神入化。这些城里人的确有文化,我们农村的父母经常给儿子们起上猫和狗的名字,而城里人则给狗却起上了比人名还人名的名字。这些狗们,在人们的茶余饭后也成为了话题,人们聊着各自的狗,狗们圆圆的眼睛静静地盯着主人,主人高兴的时候,狗就摇头摆尾的汪汪几声,这种配合十分默契。清晨或者傍晚,主人们舒心的散着步,狗或前或后的跟随着主人,时不时的还目测着主人的去向,这里狗的灵性表现的淋漓尽致。狗是有灵性的,为了博得主人的欢心,狗时常做着违心的事儿,哪怕主人一时的不高兴带给狗们的麻烦或者拳脚,狗们经常拿这种忍耐为修养或者涵养什么的。在我们的院子里,狗是风景,狗屎也不例外的成为了人们的烦恼。昨天晚上,我的姑娘一不小心就踩了一脚狗屎,姑娘气恼了,一气之下把自己的鞋子扔到了垃圾桶,光着脚丫回到了家,就这还一个劲的洗着脚····

       对面四楼阳台上挂着一个竹笼子,笼子里养了一只八哥,我常常听着清脆的唿哨声、口哨声、还有您好您好的招呼声。起初,我真不知道这种酷似人声的声音出自何方,听的时间长了,我就在细心的巡视,结果就在对面四楼的阳台上,我平视四楼阳台,竹笼子里只有一只个头不大的八哥,浑身黝黑发亮,红红的嘴巴,不断发出悦耳的重复声音。从八哥嘹亮的高音就可以显示出主人对它的待遇,应该是酒足饭饱的一类,如果饥不择食哪来的动听悦耳呢?从八哥的语言可以看出主人的文明程度,起码家里都是文明用语,否则,这只学舌的八哥还不得骂人才怪!我有个老处长是江苏盐城人,在位时,老处长精明能干,一身豪气,足智多谋。自退休后一直在家做股票买卖,而且经常在周末约上几个老部下玩玩小麻将,处长家的嫂子很有爱心和耐心,一不反对老处长玩麻将,并且是极力支持,因为这位大嫂好热闹。二是老处长家的嫂子出身高干家庭,相当有爱心,家里的阳台上也养了一只八哥,况且家里还养了一直漂亮的京巴——叫丁丁。这丁丁也随和很有人缘,我们几个夜战时,丁丁也在一旁睁着神奇的眼睛聆听着自摸、诈和、七对、一条龙的狂欢或者惋惜。不知道丁丁懂不懂这种人类的麻将打法,反正,我看它是专注的。每每凌晨左右,叮当叮当的麻将声致使丁丁无法入睡,我看到丁丁的愁眉苦脸和辗转反侧,它一会爬在地上,一会跳上沙发,这种难以入眠的感觉就像眼下的我在写它一样的难受。老处长不喜欢家里养狗,可是,她家的嫂子又有如此爱心,所以,老处长也只好忍耐住自己的不满。但,每当嫂子上班的时候,老处长就会训斥丁丁几句,较多的要属于“讨厌”二字。久而久之,就被阳台上的八哥学会了这两个字,八哥虽是学舌,我想它是不知这两个字的含义的。所以,这只八哥一旦见到有人来,就大声的呐喊:讨厌,讨厌!我一有空就蹲在八哥的别墅前静静地观看,发现这八哥的发音方式还是和人的发音有着质的区别。老处长家的八哥爱骂人,结果在它的笼子里可以经常看到它下的软蛋,看来还是要文明用语才对呀?!

       有一天,我正在楼下收拾东西,发现我的二楼邻居的北阳台上也传出了:您好,您好!我听着就感到奇怪,这八哥怎么又换成老头声音了呢?等我抬头再看二楼阳台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光头在教他家的八哥说人话,他看见我笑了,八哥依然不动声色,只有两个竹笼子在阳台上随风摇摆···

       细数生活,千姿百态,不是人们多事,还是生活富足了,社会进步了。人们把更多的时间安置在休闲轻松之中,人们一直在追求着社会的稳定和祖国的繁荣···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