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暖

九天内外有真诚,三人之中有吾师!

 
 
 

日志

 
 
关于我

来自陕西农村,享受过良好家教。当了兵扛了枪但没打过仗,上了学提了干但没干上司令员。走过南闯过北还是喜爱大西北。黄山黄河长江都去过,总是喜欢罗布泊。大海沙漠大草原,屡屡宏愿皆实现。人生美景差的远,至死不渝定走完!愿和朋友聊心语,不对路的别上船!(请用陕西关中话念!)

小小银针济众生【原创】  

2010-03-31 01:56:27|  分类: 友谊之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小银针济众生【原创】 - 冬暖 - 冬暖

                                                                      

小小银针济众生

                                                                                   ·冬暖

    提起看病,我是最怕去医院见医生的一个人。当兵至今的32年里,我没去过医院,也从没有让任何医生摆布过,这些与我从小爱好体育有关。但是,我还是认为:一个人的健康首先跟自己的血脉有着极其重要的关联,其次就是后天的科学饮食和有益锻炼了。这些年以来,我不是过分的相信现在的医生,当然大多数医生是好的和比较好的,也有一些没有良好职业道德的医生,对生命有些亵渎!

    我有一个北京门头沟区的兄弟,他师从大师学针灸数十年。他不但虚心好学也善于钻研,通过书籍理论及一身试针的方式,把这个传统的中医理论、针灸技术、肌肉走向、内脏系统、脉络性能研究的炉火纯青。由于,我对医生有一定的躲避意识,所以也就对我的朋友怀有一定偏见。凡是被他诊治过的病人或者亲眼看见过他的治疗效果的人,都是赞不绝口!而我还是半信半疑,总认为别人有些夸大其词。前段时间我去胜利油田的时候,就亲眼见证了他的精湛医术。胜利油田河口炼油厂的董事长和销售总经理,都是多年的糖尿病患者,他们年纪轻轻,可是每天都要打两次胰岛素以后才能吃饭。在去胜利油田的时候,我们有意带着我的兄弟佟医生,目的就是要给这两位患者调试血糖。初见患者,说明情况,当然这两个患者也是我们的朋友,他们就兴奋无比,在佟医生的理论下,患者欣然同意马上调试。经过半小时的针灸调试,当场患者就感到浑身轻松了许多,再经医院马上检查,他们的饭后血糖从原来的12聚降至7.6。然后佟医生为其准备了一个月的药,并要求患者当即停止胰岛素的输入。到目前为止已经四周多了,这两个患者的血糖维持在正常标准。

    在胜利油田的一周里,佟医生为我们一行的五个人都进行了不同的内循环调试。我的亲身感受是:经他调试后,我顿时感觉心明眼亮,而且心胸特别舒畅。别的同事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感受,人人都为佟医生的精湛技艺叫绝!

    回北京以后,我上周六亲自带了一名高血压亲戚前去诊治,我亲眼看到的情况如下:

    病例1:我带的亲戚当时低血压为110,高压为190,她不但每天坚持吃降压灵,而且经常感到头晕脑涨,经过佟医生10分钟针灸后,血压为80—110,并提示病人马上停止服用药物。经过一周多观察和每天去医院量血压,一直保持正常,就连针灸前的两个下肢肿胀问题也得到了遏制。

    病例2:一女患者,多年腰间盘突出,她经常是疼痛难忍,而且她家族也是世代中医,但对她的病却是束手无策。对此疑难病症,佟大夫只是在患者的大腿上扎了一针,然后让患者平趴在床上,只见老佟轻轻地按压腰椎,当找准突出间盘时,他使劲一下就把多年的突出间盘送了进去,再让病人起来时,结果病人一点疼痛感也没了。当下这个病人就给老佟跪下磕头了,搞得老佟连连叫着“姑奶奶您赶快起来吧!”,从病人都不敢猫腰,直到可以下跪,然后再迅速起来,可见老佟的功底!

    病例3:一位肩周炎患者,治疗前左胳膊一点都动不了,要是稍微一动他就嗷嗷喊疼,就连扎针时他的衣服还要靠别人帮助,老佟对这个患者只扎了两针,当即患者就能迅速穿衣服了,而且立马就不疼了。

    经过老佟治愈的患者数不胜数,而且每天都要提前预约,况且经他治疗的患者绝大部分都是地位显赫的有权有钱人。不是老佟牛皮的直往上看,而是平民百姓一般根本就见不着他。他从不出诊,每每都是病人通过关系找上门来。老佟的医术高超不言而喻,再就是他的银针也有绝妙之处,在他常用的瓶子里,一般放着形状不同的四根针,它们都有各自的用途。

    在这里,我不是有意为老佟做广告,人家也无需我来吹捧。我只是想说明我国传统针灸的奥妙和神功。这几天,老佟又被人家请到云南去了,他还是积极地为病人解除着痛苦。老佟年龄不大,才46岁,愿老佟在有限的生命里潜心把中医事业发扬光大!

 

 

                                          小小银针济众生【原创】 - 冬暖 - 冬暖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