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暖

九天内外有真诚,三人之中有吾师!

 
 
 

日志

 
 
关于我

来自陕西农村,享受过良好家教。当了兵扛了枪但没打过仗,上了学提了干但没干上司令员。走过南闯过北还是喜爱大西北。黄山黄河长江都去过,总是喜欢罗布泊。大海沙漠大草原,屡屡宏愿皆实现。人生美景差的远,至死不渝定走完!愿和朋友聊心语,不对路的别上船!(请用陕西关中话念!)

学会享受孤独滋味  

2009-05-16 11:56: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享受孤独滋味 - 冬暖 - 冬暖的博客

     

    在紧张而喧嚣的社会生活中,要学会在孤独中享受。在晨曦初照的黎明、夕阳西下的黄昏,或是万籁俱寂的黑夜,独自走进孤独,便深深体会到孤独是一种美丽。只有在孤独中,一切才是真实的。笑容是对自己的,哭泣是对自己的,淡淡的惆怅是对自己的,甜甜的喜悦时对自己的,那时才能梳理如梦如烟的往事,让莫名的疲惫、无谓的忧伤在身后如潮水般徐徐退去,让往日飘忽不定的眼神清澈如水,让焦躁不安的面孔宁静似月。也只有在孤独中才能把自己融入自然,完美的领略春花的绚丽、夏风的浓烈、秋色的清幽、冬雪的晶莹,懂得珍爱生命,善待朋友。

    一本书、一段音乐、一杯香茗都可以让人在狭小的空间享受一种无限宁静的幸福与满足。夜深人静时,一个人默默地待在房间,让一伞橘黄的灯光充满一室的温柔,一卷在手,心如明镜,倚着孤灯吟读长思。也可以放一首心仪CD在小提琴优美的乐符中随梁祝化蝶而去;或者林忆莲如果这时候,窗外有风,就有了飞的理由的阙歌中让心在黑暗的苍穹中自由飞翔。还可以推开窗户追逐如梦霓虹,让孤独的思绪肆无忌惮地蔓延,让孤独的心声凌空起舞。

    寂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一切都没有兴趣。能对人生有热忱,生活才有光亮。人人都应跟上时代的潮流,否则会落伍,会寂寞。但是在跟踪时代脚步的同时,更要能经常保持一份置身事外的旁观者的冷静,才能知道真正的方向,而在适当的时候,对这个时代真正有所贡献。人生本来就注定要到处漂泊的。因为我们有两只脚,有一个会幻想的脑子。不要把“漂泊流浪”当作是一种可怜的字眼,它正是我们所有人类一生的写照,也是我们应该鼓起勇气去追寻的一种生活。

    能在孤独寂寞中完成使命的人即是伟人。如果你领略过真正的孤独与寂寞,而且你曾经用自己的力量战胜孤独寂寞,而找出自己的路,有了自己的创造与成就,你就可以相信,孤独与寂寞并不如你所以为的那样可怕,因为它对你有激励的作用。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什么都没有兴趣。能够对一件事物热衷的去爱好、去钻研,而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其他任何一件事情上的人,他不但不怕孤独,有时反而喜欢孤独。能够在单独一个人的时候,不觉得孤单;在冷清的时候,不觉得寂寞;在空闲的时候,不会无所事事,所靠的是内心的丰富与充实。人与人之间在有形的亲密之下,还是有着无形的距离的。而且这距离有时很远,但是,我们不必为这距离而觉得悲观,我们只是必须承认这是一些事实而已。一个人能承认事实,就会有力量面对事实,能面对事实,就不会觉得寂寞是可怕的了。

    学会享受孤独,就会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收集新绿。与其让生命在无休止纷争中窒息,何不置身孤独,漂洗心扉,净化灵魂。如果一定要登上绝顶才能见到日出的辉煌,不如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山脚的溪边,看映在水中半残的虹;如果一定要似夜莺的歌唱才能打动别人,不如孤雁一叫,划破天空的寂静。

    拥有孤独是一种感受,善待孤独是一种境界。让我们孤独中思考得失,咀嚼成败,展望未来!

    【敬告】最近,有好多朋友加我为好友,我不胜感谢!让我为难的是:我的首页只能展示40位关注的博友,所以,我为有好多不能展示的朋友一直在内疚!但请您放心,能否在首页展示并不重要,只要我们互相走动着就一定会保持着联系的!

 

                                                         2009.05.16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1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