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暖

九天内外有真诚,三人之中有吾师!

 
 
 

日志

 
 
关于我

来自陕西农村,享受过良好家教。当了兵扛了枪但没打过仗,上了学提了干但没干上司令员。走过南闯过北还是喜爱大西北。黄山黄河长江都去过,总是喜欢罗布泊。大海沙漠大草原,屡屡宏愿皆实现。人生美景差的远,至死不渝定走完!愿和朋友聊心语,不对路的别上船!(请用陕西关中话念!)

母亲节里念妈妈【原创】  

2009-05-10 14:26:40|  分类: 我的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节里念妈妈【原创】 - 冬暖 - 冬暖的博客

      【前言】中国汉语言文字总是博大精深,博大的令人眼花缭乱。在深奥的方块文字中又透视出简单,简单的让人只要好好猜想就能明白一些含义,这可能就是中国文字的伟大之所在吧!比如:父、爹、爸,这三个汉字专指父亲,可每个字都有“父”字,父字就像一座房子,支撑着家!爹——房子里的多多富有!爸——房子里的巴掌,是严厉和尊严的象征!而妈、娘,母亲都是对妈妈的专指,妈——女人和马,勤劳淳朴!娘——女人和良心,平实善良!母——田里奔忙的出类拔萃的人!这是我根据字面意思联想的一家之言,总之,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愿天底下的所有母亲健康幸福美丽!

                    

           天降大任于斯人,最终感恩是母亲。

           紧衣缩食为儿女,喜悲终生守凡尘。

           风天雨里田间忙,家里屋外不生分。

          一生不为己着想, 祈福儿女自发奋。

      母亲节里念妈妈【原创】 - 冬暖 - 冬暖的博客  

                                《文艺老师赞母亲》

            母亲恩情深似海,母亲之爱大于天。 
            人生百年何以报?化作山水伴人间。

                                 《追求完美唱妈妈》

            母亲节里倍思家,问声妈妈您好吗? 
            如今儿女已长大,幸福快乐送妈妈!

                            《草根老师唱妈妈》

 

                 歌词:月光里的妈妈
                 作者:草根
                  妈妈我想对您说,
               我心里有千言万语,
                 句句都是感激的话。
                   噢妈妈,月光里的妈妈,
               您的眼里闪着泪花,
              您的脸颊印着牵挂,
              月光映着您的白发。 
                  噢妈妈,月光里的妈妈,
                  儿女如今已经长大,
                身在千里经常想家,
               日里夜里把妈牵挂, 
                  噢妈妈,月光里的妈妈,
                 是您从小把我养大,
                教育我听老师的话,
               遇到困难不要害怕。 

                  噢妈妈,月光里的妈妈,
                千言万语不知说啥, 
                 儿女多么热爱妈妈,
                 请接受儿女的报答。
                 妈妈呀,我亲爱的妈妈,
              我眼里闪着泪花, 
               我日夜把您牵挂, 
              我送给您最美的花!
              我送给您最香的茶!
《朋友笑笑赞母亲》
母亲,孕育着生命的第一声哭泣,用幸福。 
母亲,亲昵着天使的每一片肌肤,用爱溺, 
 母亲,颤抖着儿女的每一次病痛,用心胸。
 母亲,期盼着未来的每一颗星星,用热情。
母亲,那是一个多么沉甸甸的字眼, 
    母亲, 那是一流多么让人怀念的温暖,
    母亲, 那是一弘永远无法尝还的恩情, 
     母亲, 那是一束永远闪现在儿女心头的笑脸。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1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