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暖

九天内外有真诚,三人之中有吾师!

 
 
 

日志

 
 
关于我

来自陕西农村,享受过良好家教。当了兵扛了枪但没打过仗,上了学提了干但没干上司令员。走过南闯过北还是喜爱大西北。黄山黄河长江都去过,总是喜欢罗布泊。大海沙漠大草原,屡屡宏愿皆实现。人生美景差的远,至死不渝定走完!愿和朋友聊心语,不对路的别上船!(请用陕西关中话念!)

声声慢·父母心【原创】  

2009-12-09 07:26:20|  分类: 我的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声声慢·父亲山母亲河【原创】 - 冬暖 - 冬暖                    【写在前边】朋友:每当您亲眼看到这幅照片的时候 ,您的心作何感想?!我则从另外一个角度书写心情!每个人的视角不尽相同,观点存异,这些都在情理之中!近期,我接二连三的拙写思乡念旧的文章,我并不是故弄玄虚,更不是念家要命!假是如此 ,我每天可以乘飞机回家,这点谁也阻挡不了我的自由!我真正的目的:就是想和朋友们分享一些迥异的心情和怀旧的喜悦!想家、思念父母是在外游子永远割舍不断情意,但我不凭借这个理由大肆宣扬,我会把真正的思念藏在心中,电话告诉我的父母!看到这幅照片的时候,我本想写一篇博文,可在将要动笔的时候,我顺便摸到一本《历代名家词赏析》的书翻阅,随意翻到了李清照的《声声慢》,就此照猫画虎顺了这篇拙词,仅供朋友们指点斧正!我们还都是学生级的小人物,可就是胆大,管什么大诗人、大词人的作品想法也得模仿!他们的诗作就像我的烹饪书籍一样,我虽然尽力想做好,但就是做不出大师的味道,但我可以从这些参考中了解到该菜的主料和辅料,起码使我懂得了最初的制作原理!这些才是我内心真正想和朋友们说的知心话!我盼望朋友们大胆的写作,要敢于动笔,不要怕人家笑话咱,咱本来就是初学写作,肯定有这错哪错,多读、多看、多写,您一定会有收获的!祝朋友们不断进取,以文会友,以诚待人,互相学习,不断提高!                                                    

 

声声慢·父母心

 

文/冬暖

 

年年月月
   户户村村
忙忙活活忙活
地冻天寒霜冷
足欢心彻
麻将赌钱饮酒
昼夜戈
逍遥如佛
战曙色
斗星河
骨气损疯癫夺

 

满地秋蔬待割
翘首盼
眼下妾来收掘
望月寒心
父母怎安心结
蹒跚手携起早
背弓腰
餐风匍拙
子与妻
怎任由心腹灭绝

声声慢·父母心【原创】 - 冬暖 - 冬暖 

 父亲山·母亲河

 

作者/笑笑

 

错上加错

为金钱忙活

背井离乡

思念故土穿肠掠过

双亲不下火线

跪拜黄土赏麦万石

冷落秋收将过

汗水和泥巴交和

仰望游子泪水坠落

有心和苍天预约

年关到

让我儿归巢咀嚼

两鬓斑驳

心碎也悄悄走向角落

双手颤抖

把儿轻轻扶摸

泪眼干涩

哭声在胸腔内一股脑淹没

儿归

心愿了

热菜热汤盘腿坐定

知心话怎么也说不完一点也不能越过

 

翻开兜

几千元现金提挈干涩

七尺男陡然和心寒连锁

风风雨雨双手已煎熬成干裂

收成怎么也难耐饥饿

回想起燥热罐内汗流气脱

老母亲佝偻成地奴巫婆

双手颤栗接过菜泽

狼吞虎咽

已把土地心头接过

地是宝

咱是主人

从头做过

父母儿孙同饮一井水

乡亲共欢乐

明年不出门

自有生财路

守着宝,

陪着宝

一家享天乐

 

农村比城市更美

家家享丰收喜悦

声声慢·父母心【原创】 - 冬暖 - 冬暖

古风·海之魂

 

作者/小山可月

 

  浪烟滚滚似雪墙,碧水盈盈含柔肠。
    威武浩瀚接天际,博大精深慰寒凉。
  少年得志功成就,英俊潇洒美名扬。
  仁德厚重凌绝顶,始于事亲人人彰。

声声慢·父母心【原创】 - 冬暖 - 冬暖

七绝·读冬暖《父母心》有感

 

作者/古城余韵

 

儿飞千里思爹娘,养育之恩绕梦乡。

身在异乡常念挂,心谱祝语寄情长。

声声慢·父母心【原创】 - 冬暖 - 冬暖

作者/烛之光

 

恭读朋友感恩篇,钦佩亲情心胸暖。

孝敬父母千秋颂,尊老美德万代传。

声声慢·父母心【原创】 - 冬暖 - 冬暖

丹凤迎朝阳

 

作者/乐乐 

 

潮涌千层浪,碧波万顷桑。

 帆舞东风劲,门临旭日光。

少年多壮志,江山驰九疆。

 海上呼明月,丹凤有朝阳。

声声慢·父母心【原创】 - 冬暖 - 冬暖

父母·情诉

文/江雪

 

屈指算  盼丰产

古稀二老战田间

步履艰 腰难弯

席地不顾黄土寒

抬望眼 高声叹

劳作无边几时完

儿读本 又读研

花光多年血汗钱

某职业 交房款

亲友街坊全借遍

娶新娘 办酒宴

债台高筑度日难

望苍天 泪涟涟

今生能否把身翻

祈今日 祷明天

儿子别再来要钱

声声慢·父母心【原创】 - 冬暖 - 冬暖

父母·岁月

 

作者/天涯客

 

面朝黄土背朝天,艰辛劳作几十年,

儿女满堂皆成才,白头相约意缠绵。

回想当年连理时,野菜树根日艰辛,

儿女生了好几个,生活越过越见贫。

起早贪黑苦又累,养牛养羊把猪喂,

春种夏收汗如雨,秋后算帐还欠税。

年年难过年年过,月月难挨月月挨,

如今喜有好政策,安享晚年乐开怀!

声声慢·父母心【原创】 - 冬暖 - 冬暖 

两地书·母子情

 

作者/毛毛

 

儿在天涯思娘亲

                                影依旧   银丝挽                                  

清歌一曲述乡恋

儿时庭院   燕影萦萦 

枝上斜阳浅 

梦倚飞鸿寄家园 

报得平安慰高堂 

灯火阑珊星点点 

宜听心曲   细数流年 

剪去声声慢     

声声慢·父母心【原创】 - 冬暖 - 冬暖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1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