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暖

九天内外有真诚,三人之中有吾师!

 
 
 

日志

 
 
关于我

来自陕西农村,享受过良好家教。当了兵扛了枪但没打过仗,上了学提了干但没干上司令员。走过南闯过北还是喜爱大西北。黄山黄河长江都去过,总是喜欢罗布泊。大海沙漠大草原,屡屡宏愿皆实现。人生美景差的远,至死不渝定走完!愿和朋友聊心语,不对路的别上船!(请用陕西关中话念!)

尘封斑驳的回忆/(原创)  

2008-10-06 17:01:14|  分类: 心路轨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忆——有时是愉悦的、美好的、幸福的、得意的;但是,谁也无法躲避回忆中的沮丧、痛苦和失意。人生就像流星一闪而过,虽然有的人美名不朽,但多数人则是默默一生。至于大家如何感受我无法揣摩,我只想把尘封已久,斑驳陆离的一段经历予以回忆。这不是故事的故事,但,它是关于我的过去。

         这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在“八百里秦川”的渭北平原上,初秋的早晨,太阳刚刚抹去睡意,正以懒洋洋的姿态起伏于地平线。大地在朝阳的普照下微微吐着雾气,路边顶着水珠的小草在微风中摇曳,蒲公英艳丽的花朵酷似梵高笔下的向日葵。远处玉米、谷子、黄豆等作物,怀抱着丰硕的果实婆娑招手,枣树、苹果、梨树等果子的气息芬芳醉人。农村秋天的早晨,人欢马叫,鸡飞狗跳,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就在这令人如痴如醉的早晨,我被父亲安排骑车去咸阳办事。

          咸阳市距我家四十华里,除有三、四里的土路外,其余都是柏油路。我骑车没走多远,就发现在我前方迎面骑车过来的一个熟悉身影。这个身影愈来愈近、愈来愈清晰,我想躲但又来不及了,乡间土路不但太窄,而且凹凸不平。这个人用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和我打着招呼:你去哪?去咸阳!就一个人啊?是的!那我也和你一起去吧?不行,被熟人看见会笑话的!感叹号问疑问号:你去哪里?我去我姑家!好吧那你先走。我们就这样简单的背向而行了,她依依不舍,我还是羞答答的急速前行,总怕碰上熟人。这就是我们保持哪种关系的最后一次见面和离别!至今让我不忍心回忆!

          她是我初、高中时的下一级母校同学。在学校的时候,我们只是认识但从没说过话。她是学校篮球队员,个头1.7米左右,身材匀称,圆圆的脸蛋,有神的双眸,一头俄罗斯姑娘的金发。我毕业后回到农村,她还在读高中,我们两个村距离三里路,但此后的几年里彼此从未陌面。

          有天晚上,村书记和贫协(贫农协会主席)找我父母谈事时就留下了她的照片。等我看见是她时,我笑了!我只是笑这种苦心经营的现代做法。在农村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由于我父与她父熟识且关系不错的缘故,结果把我们的事给定了!尽管是同学,但以后要生活在一起,对此我实在不同意 !因为,我一直想离开农村,所以不想提早把自己的大事定了。自那次和她见面后的冬天,我就应征当兵了。临离开家的时候我没告诉她和她家人,碍于面子她也没法送我!来到部队以后,我一直没和她通信。结果,在我当兵一年多从学校放假回老家后,才得知她父为钱把她又嫁人了,而且就在那年的正月初二结婚。听到这个消息后,我自责了很久!因为她父把她嫁给了一个有生理缺陷的男人,最终还是为了钱!

           几年后,我再次探家时我们又路遇了,她说她已经有两个孩子,日子还算过得去,从她的表情和言语中我体味到了她的艰辛!那次,我给了她二百元让她买些衣服(那个年代的一元可以顶现在的一英镑)!我不是吝啬心疼那些钱,而是我诚心对她,以表我歉疚之心!对我给的钱她硬是婉言谢绝!这次我根本不怕人笑话的硬是把钱塞到她的手中。她很开通的告诉我,她从不恨我!

         虽然,这件不愉快的事已经成为往事,也被熟知的人们淡忘了许多,更被时光尘封得斑驳陆离。但对我来说,它在我的记忆里久久挥之不去。

 

                                                                                                                  2008.10.08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