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暖

九天内外有真诚,三人之中有吾师!

 
 
 

日志

 
 
关于我

来自陕西农村,享受过良好家教。当了兵扛了枪但没打过仗,上了学提了干但没干上司令员。走过南闯过北还是喜爱大西北。黄山黄河长江都去过,总是喜欢罗布泊。大海沙漠大草原,屡屡宏愿皆实现。人生美景差的远,至死不渝定走完!愿和朋友聊心语,不对路的别上船!(请用陕西关中话念!)

哪个年代当兵人的N个第一次/(原创3)  

2008-10-22 21:33:29|  分类: 当兵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走队列)

        作为军人,必须先学会走队列。也就是必须先学会走路,可能对常人来说,谁天生不会走路呢?而军人不能像常人那样随随便便地走,部队有《三大条令》,即《纪律》《队列》《内务》条例,在队列条例中规定了军人的步伐和步履,立定间的各种转法,行进间的各种步伐。每种步伐都有严格的要求,每步多少公分,姿势要求等,作为军人一点都不能马虎。我们就队列整整踢了近三个月,就在县武装部发的那双棉鞋在新兵训练没结束前,就到处张开了口子,露出了棉花。就这双鞋我们要穿二个冬天,单就新兵队列训练就踢破了,剩下的那个冬季我们该如何过呢?

      训练间隙的跑步是我们的家常便饭。每天要跑五公里,新兵训练的班长也挺操蛋,他们经常拿我们新兵开涮,跑步时不让脱掉棉衣,还让新兵一个劲的跑,大汗淋淋湿透了衬衫,接着又湿了棉衣。待跑步结束热乎劲全没时,我们被湿透了的衬衫、棉衣冰得够呛!那时没有更多的衣服替换,只能靠仅有的体温再把湿透了衣服暖干。上午跑湿了中午暖,下午跑湿了的晚上再暖,就这样我们日复一日的跟着自己的汗水做殊死的博斗!

       每次训练结束后,回到宿舍也不能像在家时那样随便躺着、靠着,在家里没人说过,可在部队到宿舍只能坐马扎,谁也不能随便坐、靠在铺上,目的是要保持内务的整齐一致,这条戒律谁也不能违反。

      晚上睡觉时必须是统一作息,熄灯前的十五分钟为洗漱时间,只要熄灯号一吹,谁也不许说话,不能吭大气。我的左邻是班长(一位老兵,河南巩义人),他见我眨着眼睛,睡不着时,不知他从哪摸来一颗水果糖,迅速放在我的口中,我既不敢吭声又不敢喊出声的忍受着班长的偏爱。

       新兵连的伙食实在让人无法忍受。每天早上馒头、稀饭、咸菜;中午是发红的籼米,白菜土豆豆腐炖菜;晚上是玉米面发糕。从制作方面讲,技术含量低劣,炊事班做一顿发糕根本不用动手,和面时用大铁铲在缸里和,兑碱时也用铲,然后用铲子再把玉米面铲到笼屉上,待蒸熟以后,又用铲子蘸凉水一铲铲切开,再放到簸箩里,就此一顿饭给应付了。我们陕西人喜面食,早上每人都得吃5、6个大馒头,有的吃得更多。班长仰头时叫着:好好吃!吃饱吃好不想家!他头刚一低下,马上就来一句:快点吃!搞得我们新兵哭笑不得,班长真是抬头一套,低头又是一套。

       在新兵连,我们真是恨死那些班长了!他们叫我们新兵蛋子不说,还总是给我们使绊!

       队列训练是最艰苦的,新兵训练期间,我们要做到“从农村青年到合格战士的转变”,必须做到站有站姿,走有走样,严禁背手、抄手和勾肩搭背,不得把手放在裤兜里。

       经过训练,我们真的变了,步伐整齐,步调一致,两人同行必须列队行进。上百人的队伍,在没有任何口令的情况下,你会听到整齐一致的刷刷声。就是走上10公里,谁也不会踩前边人的脚后跟的。

      队列训练是当兵人的第一课,也是做个合格军人的最起码要求。   (请看第一次紧急集合)

 

                                                                                                          2008.10.23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