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暖

九天内外有真诚,三人之中有吾师!

 
 
 

日志

 
 
关于我

来自陕西农村,享受过良好家教。当了兵扛了枪但没打过仗,上了学提了干但没干上司令员。走过南闯过北还是喜爱大西北。黄山黄河长江都去过,总是喜欢罗布泊。大海沙漠大草原,屡屡宏愿皆实现。人生美景差的远,至死不渝定走完!愿和朋友聊心语,不对路的别上船!(请用陕西关中话念!)

真心换真心得到的信任[原创]  

2008-12-11 00:13:54|  分类: 我在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心换真心得到的信任[原创] - 冬暖 - 冬暖的博客

       周五晚上六点多,我深圳的从未见过面的朋友冲着我来北京了。首先声明:一是男朋友;二是从未见过面;三是肯定不是我的博友;最后我们绝对没有公私兼顾的问题。我说朋友也只是礼节礼仪,我曾说过:人一生要交到真心实意的朋友,1-2个足矣!我深圳的朋友姓张,1956年生人,论年龄我绝对该叫他大大哥,但论个头他应该叫我大哥。为了一种缘分,更为了一个真心,我们邂逅相聚在北京的北苑。我叫他张老板,他是汕头人,在深圳开有两家公司、一个玩具厂和一个专做出口服装的工厂。我们通了一年的电话,根本没有为过一丁点什么个人或公家利益。在电话上我们很熟,而且,他叫我先生(南方人的客套),我叫他张老板(北方人的大气)。就在周五的晚上,他从机场打的来到北苑,我在北苑车站等他。我们约定了谁都不打电话,只是凭着在电话里的感觉、凭两颗心的撞击去完成这难得的第一面。北苑车站有近30条公交线路,六点钟天已完全黑了,下班的人们熙熙攘攘,脚步带风似的往家里赶。我在走动中等待着,时不时的被行人撞的打了好多个趔趄,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我始终在等待着远方朋友的身影。从首都机场到北苑最多半小时。七点钟,一位穿着相当入时的人在四处张望,铮亮的额头,整齐后背的发型,魁梧敦实的体型,早早隆起的资本肚,右肩上挎着适合体型的高级皮包,我揣摩着此人就是我要找的远方朋友。我走进他的左侧,虔诚的询问了一声:您是张老板吧?他操着一口纯正的深圳普通话回答我:我就是啊!他惊讶的喊出:您就是X先生吗?你好好厉害呀!你是如何认出我的啊?我脱口而出的说:是心的碰撞!

        我们走着笑着说着回味着寒暄着吹捧着!一年多来,我们彼此在虚拟的世界里漫游者,我们相识的载体是手机是手机的号码。在电话里,我们认识着交流着思念着关怀着!就是在这种中国移动的网络中,我们走过了相识——相知—— 相互关爱的过程。我们最感谢的词是——真诚,最崇尚的行为是——真心,最令人神往的语言是——真心换真心!在电话里,我们诚实有佳,我们争论过讨论过,但我们的语言始终是文明的,从不互相伤害,所以,我们成为了真心的朋友!所以,我们成为了真心换真心的挚友!

       晚上7:30分,我带他到了巴渝宾馆,他特别讲究入住的地方星级和距离我们单位的远近。巴渝宾馆属三星级,每晚标准间380元,他先不关心价格,而是问和我的距离有多远,当我回答他:这就是我部队的地盘的时候,他才放心的住下来!在房间,在餐厅,我俩推心置腹、促膝交谈,回顾着相识相知相聚的每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在北京,张老板除进城办了半天私事外,其余时间我们总在一起的聊着,他去了我的办公室,看了我们兵的训练等。他遗憾的回味着他没当上兵的心情,我开玩笑地说:“好人不当兵,好铁不打钉”的民谚!他风趣地说:我宁可不当好人好铁还就是一心想当回兵啊!我也补了他一句:那就当个超龄的基干民兵吧!等有仗打的时候,我特招你入伍吧!我们笑了,笑得很开心!

       在地方当老板的张老板很是大方,他从深圳给我带来好多的特产和高级香烟。每每吃完饭结账时,他总是把我按在凳子上不许结账,有两次我结了帐都是他宁把钱退回硬塞给我的。我真的不好意思,我想尽些地主之余都让他给破坏了。张老板爱喝茶,要一斤1000多元的铁观音,他娴熟的泡茶功夫一般人是学都学不来的,他倒腾着这个杯那个碗的,我也记不住!他喜欢唱歌,他的闽南歌喉那真是叫绝。他不吸烟不喝酒,吃什么菜肴都行,越贵越好但不能剩,他是节约的模范!在北京,张老板一共呆了三天,周一晚上六点他乘南航的飞机,当晚9;30分他顺利到家后打电话报了平安!临走之前,他委托我在北京替他签一份订货合同,是与地方的一份加工合同,我也和对方见过面。签合同的事,我一再推辞但他还是信任的留下了合同章和资质,他也和对方交代了由我替他把关替他签字,他全部认可并如期交货!

       张老板走了,他正在忙他的出口服装报关任务。我替他签的加工合同也如期完成,并在今天下午将合同、合同章、公司资质一同快递出去。

       我和张老板,张老板和我,我们之间既没有地域的、血缘的、亲情的,又没有战友的、同学的、间接的任何关系,我们只是在错打的电话里相识相知相聚,最后发展成为挚友。这事这话听起来十分荒唐可笑,结果我们用真心把荒唐可笑变成了现实。这里我没有任何炒作的嫌疑,我更不会以此炫耀标榜自己。我只是想说:人和人之间就应该以诚相待,不要把人当贼防,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是美好的、积极地、向上的、富有爱心的!只要你能以真心换真心就会有好报。博客也是一样,虽说网络是虚拟的,但虚拟世界两端的人却是诚实的,谁和谁都前世无冤无仇,今生更是无恨无怨!

 

                                                                                                                           2008.12.11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